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医疗援疆:“广东儿科学术直通车”开进喀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医疗援疆:“广东儿科学术直通车”开进喀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提高喀什地区儿科医务工作者在感染性疾病方面的诊治水平,近日,由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喀什市人民医院、喀什地区妇幼保健院协办的“儿童常见感染性疾病诊治新进展暨三名工程喀什直通车”学习班在喀什市深业丽笙酒店圆满结束,组团式援疆轮值主席、喀什地区妇幼保健院汪皓院长出席并主持了开幕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日讯 为提高喀什地区儿科医务工作者在感染性疾病方面的诊治水平,近日,由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喀什市人民医院、喀什地区妇幼保健院协办的“儿童常见感染性疾病诊治新进展暨三名工程喀什直通车”学习班在喀什市深业丽笙酒店圆满结束,组团式援疆轮值主席、喀什地区妇幼保健院汪皓院长出席并主持了开幕式。

据项目负责人、喀什市人民医院援疆专家刘培辉主任介绍,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姚吉龙院长,国内儿科感染界泰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方峰教授领衔的“三名工程”专家团队,以及广州妇女儿童中心徐翼教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董国庆教授等国内著名儿科大咖,对喀什地区市直医疗单位和12县市近200名儿科医务工作者人员进行授课。学习班围绕儿科常见感染性疾病领域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从母婴传染性疾病、儿童百日咳、炎症指标解读、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学员多维度多视角获得儿科感染性疾病的最新知识,助力“三降一提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姚吉龙表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新生儿科分别是广东省重点专科和全国重点专科单位,于2018年通过深圳市政府推出的“以名医、名院、名诊所”为重点的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引进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罗小平教授团队。多年来,在自身用人紧张的条件下,仍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断派出高水平专家到喀什地区进行医疗援疆。此次讲座为喀什市儿科医务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广阔平台,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接触国内顶尖的儿科诊疗技术,对推动喀什地区的儿科医学科研建设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作为牵头单位,还将组织喀什的儿科医生赴深学习,进行双向交流。

本次会议参会人数众多,知名专家荟萃,授课内容丰富,是喀什地区医疗卫生历史上一次盛况空前的高规格儿科学术大会,有力带动和提高了喀什地区儿科诊疗整体专业水平,更好地守护儿童健康,护佑万千家庭。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黄子芸文 /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