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暑假期间,龙华区小小督导员参与督导近5000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暑假期间,龙华区小小督导员参与督导近5000人次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周伸宁)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为依托,龙华区“百名讲师,万名督导”系列中的“小小督导员”垃圾分类减量志愿服务项目于7月9日正式上线,并于暑假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督导活动,覆盖龙华区66个3.0小区302个集中分类投放点。据统计,暑假期间,龙华区亲子组参与“小小督导员”活动将近5000人次。

暑假期间,学生们积极报名参加“小小督导员”垃圾分类减量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蓝马甲与督导员们共同进行定时定点分类工作。初来乍到的学生们在家长陪同下跟着督导员学习分类知识,督导员耐心指导并告诉学生们督导时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学生们热情地向前往分类点投放垃圾的居民指引分类,学生纷纷加入督导行列,给“小小督导员”垃圾分类减量志愿服务活动注入了新生力量。

现场督导员表示:“每天都有不同学生来到分类点,有时几对亲子组来到垃圾分类点跟督导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学生们仔细聆听督导员的指导,并认真做好督导工作,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也提高了。”

“小小督导员”开展近两个月,热情高涨的亲子组通过学校、志愿深圳等渠道积极报名参与督导活动,据初步统计,龙华区亲子组参与小小督导员将近5000人次,成为今年暑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垃圾分类督导宣传活动。

据悉,“小小督导员”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亲子组们借此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丰富和拓展了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实践渠道,从整体上提升广大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水平,为龙华区垃圾分类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打造美丽洁净龙华助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