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台风蓝色、雷电预警生效中!9月深圳台风活跃 未来一周降雨较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台风蓝色、雷电预警生效中!9月深圳台风活跃 未来一周降雨较多

分享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后汛期还将有1-2个台风进入深圳500公里范围,2个台风活跃时段分别在8月底至9月上旬中期和9月下旬。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日讯 8月底至10月,进入后汛期的深圳还将有一至两个台风进入500公里范围。天气阴晴不定,建议广大学生家长随时关注市气象局与媒体发布的气象信息。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后汛期还将有1-2个台风进入深圳500公里范围,2个台风活跃时段分别在8月底至9月上旬中期和9月下旬。9月上旬中期南海中北部海上热带云团活跃,很有利于台风生成,4-5日前后南海有台风活动,并可能和西南季风叠加造成明显降水。9月中旬后期至下旬西北太平洋有台风活动,可能在珠江口附近或以西地区登陆,给深圳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8月31日20时生成,2天趋向海南,由于目前该低压受多系统影响,后期路径多变,对我市影响时间长、变数大。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含深汕合作区)多降雨,2-3日受偏东气流影响,多间歇性雷阵雨,局部暴雨,沿海和海区风力7-8级;展望4-6日再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文字来源:晶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