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中小学今天开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中小学今天开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是新学年开学第一天,深圳中小学和幼儿园200多万名学生今天正式开学,开启新学年的紧张学习生活。

9月1日上午,以“宝中欢迎你”为主题的宝安中学(集团)2019级高一新生开学典礼在高中部体育馆举行。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原标题:深圳中小学今天开学了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2日讯 今天是新学年开学第一天,深圳中小学和幼儿园200多万名学生今天正式开学,开启新学年的紧张学习生活。

据了解,新学年我市有46所新改扩建学校开学迎新,其中福田区3所、南山区4所、罗湖区2所、盐田区1所、龙岗区6所、宝安区4所、龙华区9所、光明区5所、坪山区6所、大鹏新区6所,新改扩建学校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缓解学位紧张情况。

记者了解到,新学年开学前,各区教育局和学校都开展了新教师的培训工作。8月25日,深圳中学对新入职教师及全校青年教师展开培训工作,校长朱华伟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教师成长的建议,并对新教师表达了殷切的期望。朱华伟希望新教师在工作中能够热爱教育,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在实践中建功立业。

8月30日下午,为期5天的2019南山区新岗教师“纽扣计划”通识培训班举办结业典礼,445名南山区2019年新岗教师参加。培训通过系列课程,加强了新入职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对生命教育的认识,提升新教师们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技巧、课堂教学能力和教科研能力,使新入职教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个基本认识,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基础。

为了让一年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我市一些小学在开学前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南山区南油小学培训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和副班主任从学生的学习习惯、卫生习惯、课堂行为规范、课间休息活动、队列组织排列、文明礼貌交往、校内外安全意识等多个方面入手进行了培训教育,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新环境和新集体,让孩子们初步树立集体观念和纪律观念。(记者 包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