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隆重举行2019级高一新生开学典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隆重举行2019级高一新生开学典礼

分享

9月1日上午,以“宝中欢迎你”为主题的宝安中学(集团)2019级高一新生开学典礼在高中部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167所初级中学的1000名学子相聚一堂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玲)刚刚自豪地送走了一批优秀的高三毕业生,宝安中学(集团)又信心满怀地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同学。9月1日上午,以“宝中欢迎你”为主题的宝安中学(集团)2019级高一新生开学典礼在高中部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167所初级中学的1000名学子相聚一堂,以这场隆重的开学典礼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征程。宝安中学(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彭锻华、鸿荣源集团高级副总裁郑燕华、宝安中学(集团)相关领导和集团高中部全体行政、高一全体教师、全体新生及家长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集团高中部校长古和添主持。

典礼上,宝安中学(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彭锻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他向正式加入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这个充满荣耀与活力的大家庭的高一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与家国同心,勇担使命责任,把握时代脉搏,树立高远志向,早日确定好自己的发展方向;二是要与信念同行,踏实走好每一步,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三是要与理性同在,始终保持阳光心态,要学会调节情绪、善于科学地评价自己,也要自强不息、始终充满自信。

宝安中学(集团)中考成绩突出,继2017年中考全市第一、第三出自宝中并录在宝中之后,今年中考,深圳市第二、第四高分的同学也来自宝中,同样也录在宝中。今年中考全市第二高分的许可欣同学作为高一年级新生代表,表达了对于即将开始的高中新生活的向往,和勇于面对未知挑战的信心与决心。家长代表何小霞女士对宝安中学(集团)表示高度肯定、支持与期待,并代表所有家长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4名教师代表登台朗诵了精心准备的原创诗歌《宝中欢迎你》,表达了对高一新同学的热烈欢迎。一则由20名高一班主任采访组成的短片也在大屏幕上播出,向新生们传递着对他们人生新旅程的浓浓祝福。鸿荣源集团还特别为优秀新生准备了名牌山地自行车作为奖品,寄予了对宝中学子的殷殷期待与厚望。彭锻华校长为鸿荣源集团颁发了“尊师重教”纪念牌,对鸿荣源集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接下来是充满宝中特色的“授旗仪式”,校长古和添为各班代表授象征着宝中精神的班旗。20名班级代表依次走上舞台,从古校长手中郑重接过了饱含深意的旗帜。这是宝中精神的接力棒旗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浓浓的光荣与骄傲之情,他们有力地挥舞着手中的旗帜,自豪地向家长、向老师、向社会宣告着自己的成长。

典礼的最后,全体高一新生以青春的名义作了庄严宣誓,表达了自己将在追求“成人、成才、成功”的征途上不畏艰险、奋勇前行的决心。伴随着学生们悠扬的歌声,台下的同学们举起手中的校旗跟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有序地挥舞着。台上台下旗帜翻飞,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2019级高一新生开学典礼在这幅激情洋溢、雄伟壮观的场景中圆满结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