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深圳率先使用5G网络远程巡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深圳率先使用5G网络远程巡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全国拉开帷幕,在深圳考区,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来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考点巡考。记

原标题: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深圳率先使用5G网络远程巡考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01日讯 昨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全国拉开帷幕,在深圳考区,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来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考点巡考。记者从深圳市司法局获悉,深圳考区有12347人报名,在全国率先使用5G网络开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远程巡查工作。

据介绍,今年的考试跟往年的相比,除了考试时间上提前了,考试方式也有新变化,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深圳考区设7个考点,共138个考场,分布在福田、南山、龙岗、龙华四个区。有港澳台地区考生在深圳参加考试,这是澳门考生第一次在深圳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今年深圳考区选取了两个考点作为全国率先使用5G网络开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远程巡查工作的示范点,这两个考点分别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考点和西校区考点,共36个考场。通过5G网络,深圳考场的情况可以实时传输到司法部。在这36个考场中,又选取一个考场通过融合5G和VR技术,实现了在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就可通过VR头盔看到考场360度全景。

在考务工作中,市司法局坚持考生立场,以考生为中心,提供全面贴心的服务,提前发布温馨提示。今年报名参考考生中,有3名残疾人考生,市司法局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为他们单独编场考试,并启用了司法部专门开发的考试系统,充分保障他们的考试权益。此外,各考点设置了法律服务小组,依法依规处理考务纠纷。 (记者林清容通讯员司新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