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与冠军PK!“岁宝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车轮挑战赛开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与冠军PK!“岁宝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车轮挑战赛开赛

分享

8月31日,由岁宝百货联合深圳棋院主办、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协办的2019年“岁宝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车轮赛在岁宝广场益田店举行。三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倪华、余泱漪、乌什尼娜(乌克兰)走进岁宝,和小棋迷们来了一次近距离的切磋交流。

8月31日,由岁宝百货联合深圳棋院主办、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协办的2019年“岁宝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车轮赛在岁宝广场益田店举行。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倪华与小棋手进行车轮战。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余泱漪

乌什尼娜(乌克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向全明)8月31日,由岁宝百货联合深圳棋院主办、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协办的2019年“岁宝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车轮赛在岁宝广场益田店举行。三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倪华、余泱漪、乌什尼娜(乌克兰)走进岁宝,和小棋迷们来了一次近距离的切磋交流。

见面会上,三位大师与棋迷们分享了他们练棋、下棋的心得,并向大家推广国际象棋运动。分享过后,现场的小棋迷们争先举手向世界冠军提问。从如何克服下棋时紧张的情绪、对局时处于劣势时如何应对,到怎样提高棋艺等问题,三位大师都耐心地一一为小棋手们解答。

见面会上,三位大师与棋迷们分享了他们练棋、下棋的心得。

倪华大师认为,在对局中有时难免会处于劣势,此时不应消极对待,要保持良好心态,耐性寻求突破机会。最重要的是,平时多加训练,勤于思考。

紧随其后的车轮战更是掀起了一股小高潮,三位大师分别与25位选手展开激烈的对弈。大师们躬下身来和小棋手们切磋,与每人下一子,周而复始。虽然对手是世界冠军,但是小选手们都表现得非常从容淡定,专注思考,认真斟酌着每一步,生怕被大师看出自己的破绽。经过一个小时的对弈,最终,九位小棋手凭着不俗的“战斗力”,获得最佳表现奖。

此次活动获得了选手家长的高度赞扬。家长陈先生称与世界冠军较量,对孩子来说,不仅是技艺上的,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重要的是能通过活动让孩子享受国际象棋带来的乐趣,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

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几位历届“岁宝杯”获奖者参与。他们不仅与大师们开展了一场精彩对弈,更以亲身经历鼓励现场的小棋手们。

1999年“岁宝杯”亚军表示,她参加了数届岁宝杯,从最初的青少年国际象棋赛到如今的车轮赛,岁宝一路伴随着深圳的国际象棋发展,见证了许多棋童的成长。她希望深圳棋童们也可以一直坚持国际象棋这项爱好。另一位历届选手兼多次省赛少年冠军说,“8-10岁的时候练习是最重要的。多做题,多下棋,多比赛。勤奋永远不会辜负你。”

据悉,“岁宝杯”自1996年首届起,至今已成功地举办了17届,成为深圳国际象棋届极具影响力的一项公益赛事。此次活动以2019年“岁宝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车轮挑战赛为契机,邀请国内外国际象棋大师走进岁宝,创造国象爱好者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从而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推进国际象棋的普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