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万余考生参加法考 5G技术首次现身护“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万余考生参加法考 5G技术首次现身护“法”

分享

2019年8月31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深圳考区报名人数为12347人,平均年龄29岁,考场首次采用5G技术监考。

8月31日上午,深圳市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考场巡考。(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梓欣摄)

8月31日上午,深圳市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考场巡考。(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梓欣摄)

考生在考场作答。(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梓欣摄)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司法部指挥中心汇报考场情况。(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梓欣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2019年8月31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深圳考区报名人数为12347人,平均年龄29岁,考场首次采用5G技术监考。

记者从深圳市司法局获悉,今年深圳考区报名人数为12347人。从学历方面来看,本科学历占比最大,达到82%。从年龄层次来看,年龄25岁到35岁居多,最大年龄62岁,最小18岁,平均年龄29岁。

8月31日上午9点,深圳市政法委书记余新国来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考场巡考时表示,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法制工作尤为重要,未来也需要更多法律方面的人才投入到深圳法制建设工作中去。

据悉,今年深圳考区选取了两个考点作为全国率先使用5G网络开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远程巡查工作的示范点,这两个考点分别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考点和西校区考点,共36个考场。在这36个考场中选取一个考场通过融合5G和VR技术,实现了在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就可通过VR头盔看到考场360度全景,巡考规格也为历年之最。

据了解,今年深圳考区设7个考点,共138个考场,分布在福田、南山、龙岗、龙华四个区。7个考点分别是: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华强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华强职业技术学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深德技工学校本部、深德技工学校东校区、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