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马田儿童“马良神笔”绘就美好马田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儿童“马良神笔”绘就美好马田

分享

孩子们心目中的马田是什么样的?车水马龙、井然有序、街道干净、尊老爱幼……孩子们通过手中的“马良神笔”绘就心中美好马田。8月30日上午,马田街道马田街道“童心绘未来 文明携手创”主题彩绘活动在光明区文化馆启动,活动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背景,旨在通过开展系列绘画活动,引导、教育青少年争做城市文明的先行者、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马良神笔”绘就美好马田。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麦建辉 余巍巍)孩子们心目中的马田是什么样的?车水马龙、井然有序、街道干净、尊老爱幼……8月30日上午,马田街道马田街道“童心绘未来 文明携手创”主题彩绘活动在光明区文化馆启动,活动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背景,旨在通过开展系列绘画活动,引导、教育青少年争做城市文明的先行者、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据悉,此次活动从前期筹划到举办历经一个多月,活动分为“上下两场”。其中“上半场”为绘画作品展,活动得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及街道各社区的大力支持。马田街道面向辖区青少年征集各类作品320多幅,经过专业美术评委老师认真评选,80名选手脱颖而出获优秀作品奖。本次入展作者中年龄最大的只有12岁,年龄最小的才6岁。获奖的80幅优秀作品通过精心装裱后统一展出,一幅幅作品表现出孩子们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童心和热情:有反映爱护环境的,有反映文明出行的,有反映孝老爱亲的,有反映文明礼让的……孩子们独特的画面构思,童稚夸张的线条,彰显了质朴的天性,表现了孩子们的内心体验和感受,用色彩表达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描绘了他们心中的文明家园。

“下半场”涂鸦彩绘活动由深圳市文明办、区宣传部文明办、马田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用手中的“马良神笔”进行艺术创作,把利用率低的空白围墙绘就成了一幅既美观又具有艺术性的墙体画,不仅丰富了城市色彩、改善了城市面貌,也能很好地对外展示光明文化和风采。

马田街道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依托社区阵地,创新活动载体,着力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马田街道先后组织开展了“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和谐马田”主题系列活动暨社会治安重点整治“百日攻坚”宣传活动、“创文知识问答”宣传活动,“文明美德伴成长”、“护苗行动”、“绘文明城市,画城市家园”和“小候鸟”夏令营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童心绘未来 文明携手创”儿童绘画活动等,系列创文活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推动创文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可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审美情趣和美术实践能力,而且可以培养他们热爱文明、倡导文明、保护文明的美好情怀。接下来,马田街道将一如既往地,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大事来谋划,作为要事来部署,作为实事来推进。继续开展各项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切实抓好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未成年人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光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彩绘涂鸦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小朋友的艺术情操;让广大小朋友们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与文明创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明理守矩的光明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