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智慧农贸市场有多智慧?“农产品任你查”查给你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慧农贸市场有多智慧?“农产品任你查”查给你看

分享

据介绍,黄田市场于2016年升级改造后,为所有档口免费配备“电子智慧称”,并通过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对传统的农贸市场注入创新元素,是宝安区具有代表性的一家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一览,流程布局合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智慧农贸市场有多智慧?”30日,“农产品任你查”突查宝安黄田市场,记者现场被其智慧监管所吸引。据介绍,黄田市场于2016年升级改造后,为所有档口免费配备“电子智慧称”,并通过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对传统的农贸市场注入创新元素,是宝安区具有代表性的一家农贸市场。

此外,黄田农贸市场还通过重新布局、重新装修,标准化建设各类档口153个,由室内外结合变成全室内市场,实现了自动化扶手电梯、居民监督窗口、市场监控、产品溯源、亮证经营、信息公示、电子支付一体化高效操作,打造成市场信息网络化、工作流程规范化、管理服务现代化的现代化新型智慧农贸市场,创新推出农贸市场综合指数,并申报国家专利。

除了宝安区外,全市其它9个区也同时开展了“农产品任你查”专项行动。执法队伍共检查全市农贸市场10家,随机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档位330家,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365批次,有生菜、空心菜、豆角、芹菜、猪肉、花甲,虾、沙甲、罗非鱼等常见品种,其中发现4批次产品快检不合格;开展执法监督抽检254批次,待检测结果出来后由辖区监管所做好后处理工作。

电子智慧称,有防拆系统,避免缺斤少两。

每家档位都有电子屏介绍营业执照等信息。

大数据平台显示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