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探索“保险+养老+医疗”模式 前海人寿养老院初步形成联动机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索“保险+养老+医疗”模式 前海人寿养老院初步形成联动机制

分享

积极探索“保险+养老+医疗”运营模式的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目前已实现养老客户入住逾50户,前海人寿的保单客户占比接近100%,初步形成养老服务与保险业务的联动机制。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梅俊彦)日前,运营1年的深圳市宝安区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以下简称“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举办周年庆典活动。记者获悉,积极探索“保险+养老+医疗”运营模式的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目前已实现养老客户入住逾50户,前海人寿的保单客户占比接近100%,初步形成养老服务与保险业务的联动机制。

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

据悉,养老院参照香港“国际健康照护品质协会 (ISQua)-RACAS-40”服务标准完善服务体系,力争成为保险企业兴办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的行业标杆和典范。院内设的健康管理中心,设置了内科(全科)、中医科、口腔科、康复科、中、西医药房,配备了心电图机、全身彩色超声仪、移动DR等先进医疗设备及专业的医疗团队,确保长者在院内即可得到专业的基础医疗服务。在此基础上,幸福之家已与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等三甲医院建立专项合作,建立绿色就医通道,确保长者可以及时转诊,实现“小病不出门,大病有专家,急救不延误”,为入住长者的健康和生命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除了提供基础生活照料服务,专业护理人员还根据入住长者健康情况,提供生命体征测量、身体状况观察、心理咨询等专业生活护理服务,并定期组织开展了生日会、节日庆典、爱心团体联谊等各种类型文娱活动,丰富长者的精神生活。

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是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投资兴建的首家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同时也是深圳市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由宝安区政府批准,成立于2018年,总投资近10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