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惊艳!大芬画家黄凤荣“再创世界名画100”全球巡展走进东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惊艳!大芬画家黄凤荣“再创世界名画100”全球巡展走进东莞

分享

8月28日下午,大芬油画村演画家、国际著名绘画表演艺术家、中国演画创始人黄凤荣“再创世界名画100”全球巡展第三站在东莞市桥头镇力嘉集团举行,搭起了深莞艺术交流的桥梁,让泛大芬现象向周边城市延伸。


8月28日下午,大芬油画村演画家、国际著名绘画表演艺术家、中国演画创始人黄凤荣“再创世界名画100”全球巡展第三站在东莞举行。

黄凤荣分享自己的艺术经验。

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8月28日下午,大芬油画村演画家、国际著名绘画表演艺术家、中国演画创始人黄凤荣“再创世界名画100”全球巡展第三站在东莞市桥头镇力嘉集团举行,搭起了深莞艺术交流的桥梁,让泛大芬现象向周边城市延伸。

据了解,大芬画家黄凤荣这次选择在深圳的周边城市东莞巡展,目的是为了让泛大芬现象向周边城市延伸,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东莞市桥头镇嘉国际作为环保印刷领域的佼佼者,在专注于生产发展的同时,以“创意”“文化”为内核植根桥头,并主动承担企业优秀文化传播和社会科学普及的责任,不仅打造了包装印刷博物馆、创意设计展厅、创客空间等文化场地,还积极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这次为黄凤荣举行“再创世界名画100”活动,搭建东莞与大芬油画村文化交流的平台,为当地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

出席活动的东莞市相关领导表示,力嘉集团与被誉为当代“绘画表演艺术家”的黄凤荣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强强联手,实现文化品牌的共建共享,必定能推动东莞文化再上新的台阶。

活动现场,国际著名绘画表演艺术家、中国演画创始人黄凤荣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他《再创世界名画100与印象中国56》的创作心得。观看视频中,黄凤荣跟随着音乐手舞足蹈,一边跳舞一边创作,不一会儿,一幅生动逼真的艺术画作呈现在大家眼前,让现场的观众惊叹不已。

据了解,2017年11月,黄凤荣与整个项目团队一起走进中国的56个民族,深入体验他们的生活,为其创作原创画。画作将延续他一贯的“跨界”风格,有拼贴画、综合材料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并将此过程拍摄成56集纪录片,成为《印象中国56》,深刻表达了民族融合、同心同爱的民族感情,同时,也展现出了黄凤荣匠人般坚持不懈的艺术精神。

黄凤荣受到热烈欢迎。

黄凤荣介绍,“‘再创世界名画100’就是通过自己的表现手段,把世界名画挑100幅出来重新演绎,这种演绎既保留它原来的这种面貌,同时又有新的元素注入。”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106幅黄凤荣的拼贴画,作品以彩色贴纸作为主要材料,有蒙娜丽莎、街景、人物、植物等,都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据了解,在2010年,黄凤荣在央视节目《我要上春晚》上一举成名,揭开了中国演画的帷幕。他的拼贴画作品《谁最美》和《自由引导人民》分别受邀在法国卢浮宫卡鲁塞尔厅中法50周年艺术展和法国凡尔赛展览上进行展出,其演画表演更是风靡国内外。

从2014年开始,黄凤荣陆续受邀到法国、阿联酋、马来西亚等地巡演,并为德国总统霍期特•克勒、法国玫瑰苏菲•玛索,以及黎明、赵薇、唐国强、蒋大为等国内大腕明星现场演画。2018年9月初,更是受邀为到访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的七个国家元首现场创作金粉画像,目前为止黄凤荣已为十三位国家元首级别的人物作画。

出于对艺术的更高追求,黄凤荣结合了当代视觉的变化和互联网的传播方式的改变,巧妙地实现了绘画和表演的跨界融合,创造了独具一格的表演画派“演画”。同时,他还提出了“1+1=3的跨界艺术概念,即:绘画+表演=演画;绘画+舞台=话剧;绘画+直播=画星;绘画+联盟=画盟,开创了中国绘画表演艺术的先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