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积极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改革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积极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改革

分享

8月28日上午,罗湖区委书记、区长罗育德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专题调研走访,现场体验“互联网+政务服务”,力促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区融合发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8月28日上午,罗湖区委书记、区长罗育德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专题调研走访,现场体验“互联网+政务服务”,力促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区融合发展。区领导李小宁参加调研。

“每天预约大概有多少个号?办理业务的人数有多少?企业登记注册需要多长时间?程序是否繁琐?”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罗育德详细了解服务大厅的运行模式、服务情况,并通过手机现场取号,体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肯定了政务服务团队工作,同时要求再接再厉,提供一流政务服务,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近期,罗湖着眼《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五大战略定位”,紧抓新的历史机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品质和政务热线管理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据了解,区行政服务大厅设有35个综合受理窗口、36个后台审批岗,区属管理586项事项实现100%最多跑一次,七成事项可实现“0”次跑动,推行贴心“四个办”,实现材料齐全一次办、非涉密事项网上办、征信合格容缺办、特殊群体上门办。打造“企业设立一站式服务”,实现线上一网申办,线下一次配齐,线上线下最快均可一日内办结。

目前,罗湖正积极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改革工作,实现“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数据开放共享、商事登记与企业服务、政务热线受理”四个“一体化”建设和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标识建设、组织架构、人员身份、服务标准、业务模式、受理系统”六个“统一”,全面打造“环境最美、服务最优、体验最佳、可办理事项最多”的一体化智能化数字化行政服务新大厅,梳理全区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开发建设“i罗湖”统一政务服务平台,为辖区居民和企业提供全区综合服务。

下一步,罗湖区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政务服务逐步走向平台一体化、系统标准化、服务规范化,抢抓先行示范区建设机遇,全面建设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