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350余名新入职教师齐获政策“大礼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350余名新入职教师齐获政策“大礼包”!

分享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业,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当好“学者”、“行者”和“德者”。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李小辉 通讯员 李媛)8月29日下午,大鹏新区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召开新区教育系统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35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向新教师介绍了大鹏新区的教育现状,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当好“学者”、“行者”和“德者”。希望大家不断丰富自身底蕴,做到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手中有书籍、生活有色彩,努力做有思想的专家型教师,熔铸新时代的高尚师魂,继续把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精神状态呈现给全区人民。

教师代表分享在大鹏的从教经验与感受

“在座的各位新老师,来自中国各大著名院校,大家过五关斩六将通过招调考试来到深圳,来到大鹏准备从事教育事业,我也想起我自己刚入职时的那种紧张与期待。”谢芸表示,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是巨大的,身心都在接受全新的考验。入职培训邀请了“鹏程计划”名师工程第一批、第二批学科带头人葵涌第二小学教师郑凛佳、葵涌中学教师谢芸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多年在大鹏的从教经验与感受,用淳朴的语言告诉大家,我们如何在奉献的同时,成就自我,做一个优秀的老师。

新区“名师工程”系列人才政策及教师职称评聘有了新变化

随后,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新区2019年“名师工程”系列人才政策及教师职称评聘指引有关情况。在介绍过程中,新入职教师就一些疑问和遇到的困难进行提问,都一一进行了解答,课堂气氛热烈。新教师们表示,听了介绍,解除了心中的顾虑,以后会更安心地做好各项工作。

培训结束后,新入职教师即将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会用知识武装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大鹏新区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