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南山警方跨境抓获“利民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主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南山警方跨境抓获“利民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主犯

分享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过“猎狐行动”,顺利从菲律宾将“利民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主犯孙某军押解回国,此案另一名主犯赵某也已在菲律宾落网。目前,南山警方通过“猎狐行动”今年已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过“猎狐行动”,顺利从菲律宾将“利民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主犯孙某军押解回国,此案另一名主犯赵某也已在菲律宾落网。目前,南山警方通过“猎狐行动”今年已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在总结去年“猎狐行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南山警方全面梳理涉众金融案件的情况,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轨迹,迅速掀起了境外追逃行动的序幕。今年3月,南山警方通过强大的法律震慑和政策攻心,抓获一名潜逃境外近三年的“虚假期货交易平台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打响了南山公安2019年“猎狐行动”的第一枪。

2019年8月,南山警方发现在办案件“利民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主犯孙某军、赵某在菲律宾境内活动。为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维护广大投资受损人的合法权益,南山警方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局的统一部署,前往菲律宾开展工作。民警依托警种合成作战机制,深入研判调查,锁定嫌疑人具体居所,最终在菲律宾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军、赵某。8月23日,南山警方在先办好犯罪嫌疑人 孙某军的移交手续后,将其押解回国。

南山警方郑重敦促涉所有涉众金融犯罪嫌疑人及恶意逃废债嫌疑人,要认清形势,履行法律责任,配合政府做好清退工作。否则,无论逃亡何处,公安机关将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决不放弃,坚决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