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拉近邻里关系 沙头角街道举办“左邻右里”音乐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拉近邻里关系 沙头角街道举办“左邻右里”音乐会

分享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8月29日晚,沙头角街道举行“腾飞中国,辉煌70年”——“左邻右里”桥东社区专场音乐会,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8月29日晚,沙头角街道举行“腾飞中国,辉煌70年”——“左邻右里”桥东社区专场音乐会,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

“腾飞中国,辉煌70年”——沙头角街道“左邻右里”桥东社区专场音乐会

据了解,为打造高品质高格调文化品牌,让更多的辖区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沙头角街道精心推出文化服务品牌——“左邻右里”音乐会。根据室内外场地的区别、受众的不同,音乐会演出的主题、形式和曲目内容也多种多样,有弦乐、管乐、民乐、声乐等专业性较强的音乐会和赏析会,有三八节关爱妇女专场、七一文艺晚会等节日庆祝晚会,也有残康中心专场、扫黑除恶专场等宣传教育类主题晚会。2016年底创办至今,沙头角“左邻右里”音乐会已举办了62场次,随着活动档次的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扩大,音乐会受到辖区群众的不断点赞与好评。

“腾飞中国,辉煌70年”——沙头角街道“左邻右里”桥东社区专场音乐会

用音乐奏响对生活的祝愿,用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热爱。随着合唱《社区的老人真可爱》的唱响,音乐会慢慢拉开序幕。随后,桥东社区民乐团为大家热情演奏了《赛马》《红树湾之恋》《掀起你的盖头来》《沂蒙山小调》《瑶族舞曲》《九儿》等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民乐作品,演奏曲韵时而悠扬,时而铿锵,十分引人入胜。据悉,本次音乐会的演出乐团——桥东社区民乐团是由街道与社区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扶持,由社区居民自发组织建立起来的。乐团演奏水平较高,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注入了股股力量。

“腾飞中国,辉煌70年”——沙头角街道“左邻右里”桥东社区专场音乐会

此外,音乐会还穿插了男女声独唱《江山》《阳光路上》和笛子重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整场音乐会在民乐合奏《北京喜讯传边寨》《花好月圆》的音乐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今晚的音乐会表演十分精彩,优美的民乐演奏激发了大家对祖国浓浓的热爱之情。”居民张女士表示,希望以后社区多举办此类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大家对音乐美的认识,同时也能拉近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