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选手为国争光!在世界技能大赛获得一银一优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选手为国争光!在世界技能大赛获得一银一优胜!

分享

其中,深圳技师学院的选手何定钧夺得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银牌,这是我国选手在此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深圳技师学院的选手吴俊荣获得平面设计技术项目优胜奖、冯嘉辉获未来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银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通讯员 杨伟荣)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落下帷幕。近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中国队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广东代表团奖牌数量居全国第一。其中,深圳技师学院的选手何定钧夺得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银牌,这是我国选手在此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深圳技师学院的选手吴俊荣获得平面设计技术项目优胜奖、冯嘉辉获未来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项目银牌。

据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共吸引了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1355名选手参赛。中国代表团派出63名选手,参加了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六大领域全部56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深圳共有2名选手分别代表中国参加3D数字游戏艺术、平面设计技术2个项目的比拼,在欧美国家擅长的创意艺术与时尚类项目中,深圳选手代表中国取得这些成绩,殊为不易,向世界展示了深圳职业技能发展的整体实力和青年技能健儿的精湛技艺。

深圳已参加了3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均来自深圳技师学院。在2015年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深圳选手第一次参赛,获得1个优胜奖。在2017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深圳选手斩获1银2铜,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在2019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1枚银牌、1个优胜奖。

据介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世界技能大赛的参赛工作,该局领导全面参与世赛选拔工作,深入世赛集训基地为选手加油鼓劲,《深圳市世界技能大赛工作激励资金管理办法》也加大了对世赛集训基地的扶持力度和对参赛选手的奖励。在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的重要时刻,深圳将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在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引进推广世赛先进理念和标准,推动深圳市技工教育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