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前海卓越金融中心一期获得“南山区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奖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前海卓越金融中心一期获得“南山区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奖励”

分享

“深圳市前海卓越金融中心一期”获得“南山区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奖励”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力雯)节能减排,企业先行。根据《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绿色建筑分项资金实施细则》,“深圳市前海卓越金融中心一期”获得“南山区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奖励”。


节能减排是国家及省市的政策要求,在企业持续发展的同时,非常重视社会长远利益,把承担社会责任、节能减排作为一种可持续性的企业行动,并将这种理念纳入企业长期发展战略。深圳前海卓越汇康投资有限公司重视节能减排工作,项目在建设前期,充分考虑项目的照明、制冷、电梯、能量系统优化、幕墙节能等工程,项目采用了绿色高效 LED各式照明灯具、使用 A级能效高低分区、群控管理带能量反馈技术、永磁同步技术无机房和小机房高速日立节能电梯、使用迅达快-慢-停节能智能扶梯,实现无人时低速至待机停止运行、使用 LOW-E玻璃幕墙节能减排技术。


为加强能源消耗的管理及管理体系的建设,深圳前海卓越汇康投资有限公司设置了能源管理机构,该机构按照国家GB/T17167-2006公司根据《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的要求和地方标准为依据,结合公司的能源管理体系以及公司实际情况,根据生产管理、能源管理等方面来配备能源计量器具,并加强能源的统一管理,为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可靠依据。用电仪表的配备率为100%,完好率为100%,用水计量仪表的配备率为100%,完好率为100%,实现了分区计量,目前整体能源计量系统运行正常。


深圳市前海卓越金融中心一期项目采用绿色高效LED各式照明灯具,使用A级能效高低分区、群控管理带能量反馈技术、永磁同步技术无机房和小机房高速日立节能电梯,使用迅达快-慢-停节能智能扶梯,办公均安装了双层夹胶中空low-E玻璃窗,建筑节能率达到51.77%,非传统水源利用率达到56.24%,可再循环建筑材料用量比达11.17%,节能减排显著。


目前,公司能管机构积极组织参加各种循环经济、电机节能、节能减排系列讲座并及时向各用能部门宣传节能政策法规、积极实行清洁生产、推行废弃物的减量化,定时统计重点能耗系统的用能参数,及时分析和比较,制定合理有效的节能目标,倡导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在公司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