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启动
2019-08-29 09: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启动

原标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29日讯 8月28日,深圳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有关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作用、对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剑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对推动市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切实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发现问题这一巡察工作生命线,坚持突出重点、实事求是,用好巡察方式,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到位。三是抓好巡察整改。牢牢把握解决问题这一巡察工作落脚点,通过督促立行立改、推动专项治理、加强日常监督和督办问责,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四是强化上下联动。探索完善有效机制,推动各区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五是加强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制度体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会议还强调,要加强巡察队伍管理,严格纪律作风,切实锻造过硬巡察队伍,维护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据了解,本轮巡察是六届市委最后一轮巡察,本轮巡察之后,我市将完成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与此同时,本年度第二轮区级交叉巡察工作也同步启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各区(新区、合作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巡察办主任、交叉巡察组组长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深纪宣)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