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南华强路口过街提升项目动工 东往西车道数将增至5车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南华强路口过街提升项目动工 东往西车道数将增至5车道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南华强路口平面过街提升项目已经动工,计划于国庆前完工。




深南华强路口慢行过街现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南华强路口平面过街提升项目已经动工,计划于国庆前完工。项目完工后,深南华强路口交通组织不变,东往西车道数将由4车道增加为5车道;增加5m宽非机动车过街、11m宽人行过街和5x20m的中央二次过街安全岛;东侧B渠化岛由120㎡绿化带变成180㎡的人行安全岛,市民过街将更加安全、便利,路口通行效率也将明显提高。

据介绍,深南华强路口位于华强商圈,华强北步行街最南端,周边聚集大量电子消费市场,两侧过街交通需求旺盛。目前路口主要采用地下通道的过街形式,但由于多处过街隧道均存在无障碍坡道坡度大的问题,部分小推车及自行车往往选择从地面横穿深南大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于今年6月份以来多次开展现场调研,积极沟通交警、绿化、公安、街道等部门,研究梳理了华强北路口人行过街整治方案,计划通过完善渠化岛、二次过街岛、斑马线等,提升平面过街设施,以彻底解决路口过街不畅问题。

市交通局透露,项目已于本周组织进场施工,设置交通疏解。施工将基本集中在夜间进行,所有施工材料将在工厂预制好后再进行现场安装,将最大程度降低交通疏解期间的交通影响。工程预计在国庆前完工。

深南华强路口慢行过街现状


施工围挡现场

路口提升后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