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二实为国争光!获得两项世界毽球锦标赛冠军!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二实为国争光!获得两项世界毽球锦标赛冠军!

分享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二实”)毽球队与天津体育学院毽球队联合组队代表中国出征,参加本次世界毽球锦标赛,最终获得男双、女双两项冠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孙立志)日前,第十届世界毽球锦标赛在法国举行,来自中国、越南、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等共1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派,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二实”)毽球队与天津体育学院毽球队联合组队代表中国出征,参加本次世界毽球锦标赛,最终获得男双、女双两项冠军。

毽球世锦赛和足球世界杯,羽毛球、乒乓球世锦赛一样,是世界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毽球比赛。

比赛期间,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周卫中,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斌、教练毛俊生,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梁清泉、教练蔡金玉等领导和老师带领下,联合组队全体队员带着祖国人民和母校的殷殷重托,以坚强的意志品质、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男双、女双冠军,女团亚军、男团季军,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女双决赛:绝处逢生,勇夺金牌

8月25日上午进行本届世锦赛女双决赛,中国队对阵越南队。第一局中国代表队林秀婷、杨泽苗以完美的相互配合赢得了“开门红”;第二局两位中国队运动员的体能下降,被由专业队员组成的越南队18:21追平;教练利用休息时间及时稳住运动员心态,鼓励队员勿急勿躁,奋勇拼搏。

在最为关键的第三局,中国队在战术上进行调整,以吊打集合战术及时攻破对方防线,最终以21:16绝对优势完成第三局,战胜了越南队,赢得了本次世锦赛第一枚金牌。

男双决赛:触底反弹,险胜夺冠

对于8月25日下午的男双决赛,二实毽球队教练蔡金玉称:“打得惊心动魄,跌宕起伏,让人心脏受不了。”

越南队的实力非凡,第一局就力压中国队拿下第一分;第二局打得非常胶着,好在中国队顶着压力拿下了本局;而第三局进入了毅力的考验,中国队在14:18的落后情况下,主攻杨泽涛又拉伤了大腿肌肉,只得叫停,此时大家都认为中国队取胜几乎无望。

出人意料的是,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有如神助,追平并反超了比分,以20:18拿到了赛点,但又被顽强的越南队20:20追平,杨泽涛、罗攀两位选手仍咬牙坚持、摆好心态作战,最后以22:20的微弱优势绝杀对手,抱紧了这个差点失之交臂的冠军。

全国中小学毽球锦标赛 3冠2亚1季战绩辉煌

除了出征世锦赛,在7月27日至31日举行的2019年全国中小学毽球锦标赛中,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毽球队代表深圳与来自全国24个省市81支代表队6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经激烈角逐,二实毽球队获高中组3个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男子团体、男子双人赛、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双人赛、男子单人赛亚军,混合双人赛第三名),初中组1个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初中男子双人赛冠军,女子团体、女子双人赛亚军、男子团体季军)。

在这个暑假,二实不仅在毽球队国内外赛场上摘金夺银,学校其他高水平运动队,如男女篮,足球队也捷报频传。7月28日至8月1日,在2019黑龙江省第三十四届铁力“日月峡促进杯”中俄篮球国际比赛中,二实女篮取得了女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8月18日全国篮球传统项目学校男子组决赛上,二实男篮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而其他队伍均是来自各个省全运会的队伍。在广东省三人篮球赛、粤港澳篮球赛中,二实男篮分别获得亚军、季军。8月23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中学生暑期足球协会杯高中男子组比赛中,二实足球队在7轮比赛中进31球丢4球,以6胜1负的成绩最终名列第五。

2019年,二实以“五育互育”办学思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体育、艺术、科技等高水平团队为龙头,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对学校毽球、女篮、男篮、足球等高水平运动队,崔学鸿校长提出“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塑美、以球养德、以球促劳”的发展新思路,学校在重大体育赛事和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充分发挥了体育在中“五育互育”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走出了培养创新人才的新路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