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侨香外国语学校受邀参加中澳青少年艺术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侨香外国语学校受邀参加中澳青少年艺术节

分享

2019年的8月23日,在地球的南半球,飞来一群美丽的“小仙鹤们”,她们在悉尼歌剧院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原来她们是来自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福田侨香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此次受邀参加悉尼中澳青少年艺术节。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于敏)2019年的8月23日,在地球的南半球,飞来一群美丽的“小仙鹤们”,她们在悉尼歌剧院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原来她们是来自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福田侨香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此次受邀参加悉尼中澳青少年艺术节。

中澳青少年艺术节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处、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协会,中澳青少年嘉年华组委会联合举办,为中澳青少年提供一个国际艺术交流的平台,相聚世界艺术最高殿堂——悉尼歌剧院,让中国的青少年艺术表演团体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中国驻澳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国际战略合作中心主任史双元等嘉宾参加了此次艺术节期间的展演。

中澳青少年艺术节提供了一个世界级艺术殿堂—悉尼歌剧院,为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青少年有一个能够交流文化,分享艺术的平台。而获得跟世界著名演出家一样的在悉尼歌剧院演出的待遇,无论是对中国学生还是澳洲学生而言,都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情。来自中澳学生、演员共计300多名,观众人数多达上千人参加艺术节。

近年来,广东省深圳市福田侨香外国语学校大力发展国际教育,培养学生的文化素质。2019年,在中国即将70岁华诞之际,她们将原创剧目作品《归鹤》展示在中澳青少年艺术节,仙鹤的形象表现候鸟迁徙归家的意境和情感,也比喻不忘故乡的人,用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将中国传统文化在国际舞台传播。

福田侨香外国语学校王君健校长谈到,福田侨香外国语学校以“创感教育”课程体系为引领,正在培养走向世界的、完整而有创造力的现代人的路上一路疾驰。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提高师生的国际素养,应加强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鼓励开展与海外姊妹校、海外课程基地、海外艺术展互访和交流等活动。

据了解,新苗国际教育集团是一个专注于国际教育交流的平台,透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让学生走出课室,培养世界公民,在实践与考察相结合的体验中,让学生学习如何融入当前的世界,体验不同文化风尚乐趣。福田侨香外国语学校作为中国的国际化教育领航学校,新苗国际教育集团作为建立中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一同携手将孩子们登上悉尼国际舞台,将中国传统文化向世界展示,也让中国娃开阔眼界,在世界课堂不断学习、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