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女子学舞蹈半路想退费 商家:我们从来没退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子学舞蹈半路想退费 商家:我们从来没退过

分享

​时下舞蹈短视频的风靡,让不少年轻人对舞蹈是青睐有加,下面看到的这位90后姑娘小代就是其中一位,她为了学好舞蹈,年初的时候花费近九千元在罗湖东门一家名为STORM的舞蹈工作室办了一张年卡,可是这卡办的时候挺容易,要想退起来却没那么容易了。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时下舞蹈短视频的风靡,让不少年轻人对舞蹈是青睐有加,下面看到的这位90后姑娘小代就是其中一位,她为了学好舞蹈,年初的时候花费近九千元在罗湖东门一家名为STORM的舞蹈工作室办了一张年卡,可是这卡办的时候挺容易,要想退起来却没那么容易了。

小代说她是今年3月份从手机上了解到罗湖东门华佳窗帘布艺广场楼上的这家STORM的舞蹈工作室的,后来经过了解觉得这家舞蹈工作室教的还不错,各方面都比较严格,再加上三八节当天有九折促销活动,于是就很欣然的以8999元的价格办了一张爵士舞的年卡。

舞蹈18

不过在学习了5个月舞蹈后,小代的工作出现了变动,她就打算找商家协商来退卡,而商家告诉小代,如果不想学了可以将卡转给别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问询,小代总算是找到了愿意学舞蹈的朋友,就在她想着只要再交1100元就可以把剩下的课时转给别人时,STORM的舞蹈工作室这边又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在原卡的基础上再收取30%的手续费

小代感觉自己被忽悠了,于是再次找到商家讨要说法,就这样一来二去中双方发生了口角。

眼看维权无望,小代无奈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深视体育健康特搜组,之后记者也联系到了罗湖市监东门所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调解。当记者询问,消费者半路想退费,为何不直接退卡反而让消费者自行转让这么麻烦时,STORM的舞蹈工作室的负责人说,他们开业从来没有过退卡的情况,学员不想学了只能是转让,而按公司规定学员转让年卡需要加收30%的手续费。

对此罗湖市监东门所的执法人员认定,这是一种霸王条款,要求商家出示制式合同,而对此商家却显得有点难为情。原来这家STORM的舞蹈工作室不仅没有制式合同,商家与每个学员之间也没有签订服务合同。

面对执法人员的问询,STORM的舞蹈工作室的负责人狡辩称,自己只懂舞蹈不懂经营,而之所以没有合同,也跟市监执法人员没有给她普及这样的常识有关。

面对商家的狡辩,执法人员也给予了回应,而据了解这STORM的舞蹈工作室是深圳一家连锁舞蹈培训机构,目前有三家直营店,而且罗湖这家已经营业近13年,13年的时间不知道要有制式合同,这样的解释着实让人难以信服。

针对发现的问题,罗湖市监东门所的执法人员也是现场开具了整改责任书,并要求商家限期一个月内补齐合同。

最终在罗湖市监东门所执法人员的调解下,商家和小代就退费问题达成了一致,商家现场返还了剩余的舞蹈课时费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