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生活垃圾分类将步入法治时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生活垃圾分类将步入法治时代

分享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这意味着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将步入法治时代。

原标题: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深圳生活垃圾分类将步入法治时代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28日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这意味着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将步入法治时代。

生活垃圾处理是城市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我市是最早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之一,早在2000年就启动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分类投放率低、可操作性不强、管理不规范、市民参与度不高等问题,迫切需要通过立法,对各方权利、义务和责任予以明确,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本次常委会会议上,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稿)》《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稿)》等法规草案提请审议。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和黑臭水体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我市质量发展情况、旅游业发展情况、土地整备工作情况等一系列专项工作报告,以及上年度本级决算、今年1至7月计划执行情况和预算执行情况、今年预算调整方案和政府投资项目调整方案等一系列政府“账本”。(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