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刹车不及撞死行人,货车超载竟达405%!嫌疑人已被刑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刹车不及撞死行人,货车超载竟达405%!嫌疑人已被刑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7日,深圳市交警局公布了深汕合作区交警查处的首宗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案件,记者了解到,目前两位涉事案件嫌疑人现已被刑事拘留。

原标题:刹车不及撞死行人,货车超载竟达 405%

深圳晚报2019年8月28日讯 8月27日,深圳市交警局公布了深汕合作区交警查处的首宗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案件,记者了解到,目前两位涉事案件嫌疑人现已被刑事拘留。

7月27日凌晨,嫌疑人周某坤驾驶赣 C4M39X号重型自卸货车从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方向开往324国道方向。当车辆行驶至赤石新寨村路段,由于车辆本身存在安全隐患且超载,看到前方的行人时,驾驶员周某坤没有及时刹车,而是直接撞向前方推行自行车的行人。行人送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记者了解到,当天,肇事车辆超载重量为原重量的405 %,并且司机没有按照操作规范安全行驶。

警方深度调查后发现,周某坤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是货车车辆实际控制人颜某泉的指使。颜某泉在接受调查时也承认了长期要求司机超载的要求,他还表示"不超载赚不了多少钱。"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交警告诉记者,驾驶员周某坤已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逮捕。颜某泉作为车辆实际控制人,指使周某坤违章驾驶动车造成一人死亡,按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现已被刑事拘留。

深汕交警大队交警林杰锋表示,司机要坚决反对和抵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这样才能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实习生 莫雅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