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分享

8月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首次提请会议审议。

原标题: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将管制高空抛坠物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8日讯 8月27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首次提请会议审议。

本次会议会期两天半,其间将审议多部重要法规。其中,首次提请审议的《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对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和分类处理、宣传教育和社会参与、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规定。本次会议还将“三审”《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二审”《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修正案(草案)》以及《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修正案(草案)》。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三审”的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明确了关于高空抛坠物的管制措施,提出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对物业区域加强安全巡查,并进一步加强对业主共有资金、业主委员会的监管。

此外,一批“政府账本”将提请会议审议。具体包括深圳市2018年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深圳市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深圳市2019年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深圳市2019年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等。

本次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多个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包括我市黑臭水体环境综合整治及污水管网建设情况、旅游业发展情况、土地整备工作情况等的报告。

会议还将审议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记者 陈小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