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哈俄“两国三地”媒体齐聚冰城 深哈产业园区将于明年5月启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哈俄“两国三地”媒体齐聚冰城 深哈产业园区将于明年5月启用

分享

媒体交流会期间,与会媒体走访了哈尔滨新区、哈尔滨综合保税区、深哈产业园等地,深入了解“两国三地”间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哈尔滨太平机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到,推进黑龙江与广东对口合作,复制推广粤港澳大湾区先进经验,建设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支持哈尔滨片区设立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支持新建扩建黑龙江石墨新材料实验室、哈尔滨网络安全实验室等创新平台。

8月23日至26日,深圳、哈尔滨与俄罗斯“两国三地”近20家主流媒体相聚哈尔滨,以“中俄关系新时代·媒体合作新使命”为主题,共同探讨在中俄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背景下,中俄地方媒体如何建设、拓展信息传播的新通道、新空间,为区域合作交流提供务实解决方案及智力支持。

媒体交流会期间,与会媒体走访了哈尔滨新区、哈尔滨综合保税区、深哈产业园等地,深入了解“两国三地”间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媒体交流会现场

加强媒体交流搭建起两国人民的“民心桥”

媒体是缩短区域性距离、增进友谊、加深彼此了解的纽带和桥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更是2018—2019“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收官之年。24日上午,以“中俄关系新时代·媒体合作新使命”为主题的媒体交流会在哈尔滨举行,此次媒体交流会是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指导下,由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主办,东北网承办。

交流会上,“两国三地”媒体结合中俄地方合作、深哈合作,通过媒体的专业对话交流,碰撞思想,创新理念,探讨如何发挥媒体强大的资源连接和整合能力,为推动中俄地方合作、深哈合作向纵深发展贡献智慧。

与会人员合影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常委副部长郭景春表示,2017年,借助2016—2017年中俄媒体交流年契机,哈尔滨首次开启了“两国三地”媒体交流活动,覆盖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领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沟通,促进了城市和区域间合作与交流。他说:“希望‘两国三地’的媒体秉持客观公正的报道主基调,持续关注彼此新发展新变化,推动不同文化的交流融合,促进各地间的民心相通和思想融通,为区域合作奠定更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架设起中俄民心相通的友谊之桥。“

俄罗斯报远东分社社长谢尔盖·赛科认为,新时代下,两国媒体应互学互鉴,加深了解,为两国受众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资讯信息。同时,他也十分期待能到深圳,亲身感受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新变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