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获授“全国围棋之乡” 24所围棋特色学校授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获授“全国围棋之乡” 24所围棋特色学校授牌

分享

2019年8月27日,“全国围棋之乡”授牌仪式在深圳市罗湖区螺岭小学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代表中国围棋协会授予罗湖区“全国围棋之乡”牌匾,罗湖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获得该项殊荣的行政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冯宇佳)全区20多所校园开展围棋校本课程、每年逾万名学生参加围棋学习......这项古老而充满智慧的棋类运动,在罗湖区遍地开花。为肯定罗湖区在推广围棋运动中的突出贡献,2018年11月30日,中国围棋协会授予深圳市罗湖区“全国围棋之乡”荣誉称号。

“全国围棋之乡”授牌 世界冠军展开“车轮战”

2019年8月27日,“全国围棋之乡”授牌仪式在深圳市罗湖区螺岭小学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代表中国围棋协会授予罗湖区“全国围棋之乡”牌匾,罗湖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获得该项殊荣的行政区。罗湖区委书记、区长罗育德,区领导周益川、宋强,围棋世界冠军职业九段罗洗河,著名国手职业九段梁伟棠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

现场,罗湖区领导还为辖区内24所围棋特色学校进行了授牌。授牌仪式后,第十三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罗洗河和首届“新人王”赛冠军梁伟棠先生与现场的小棋手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车轮战”。

本次授予罗湖区“全国围棋之乡”荣誉称号,影响深远,意义非凡。此举将进一步扩大罗湖围棋文化的影响力,为罗湖区持续推动围棋运动深入发展提供长足动力,助力罗湖“文化强区”建设,对粤港澳大湾区围棋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罗湖校校有棋课 围棋普及程度较高

罗湖是深圳经济特区最早开发的城区,也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围棋运动作为一项智力型运动,凝结着东方哲学的智慧,随着罗湖区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围棋走进了千家万户,深受辖区居民喜爱。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罗湖区率先在全区20多所学校、幼儿园开展围棋校本课程,每年组织逾万名学生参加围棋普及和学习活动,逐步形成了“家家有围棋、校校有棋课、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的良好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罗湖区还多次成功举办国家、省、市、区的大型围棋比赛和对外交流活动,如深圳市围棋公开赛、城市围棋联赛(深圳—上海)、“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罗湖分站赛及东门步行街思月书院围棋国手车轮战等。目前,辖区内围棋爱好者多达十余万人,良好的围棋运动氛围先后为罗湖培养出了周睿羊、郑淼鑫等多名职业围棋九段棋士和20多名国家级、一级、二级裁判,使罗湖成为了国内围棋普及程度较高的地区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