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华夏街社区召开“党群同心工作组”启动仪式 用党心聚民心 建立社区治理新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夏街社区召开“党群同心工作组”启动仪式 用党心聚民心 建立社区治理新模式

分享

日前,华夏街社区“党群同心工作组”启动仪式在华夏街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沙河街道挂点领导李帮琰、华夏街社区党委副书记袁忠印、党员代表、物业代表和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日前,华夏街社区“党群同心工作组”启动仪式在华夏街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沙河街道挂点领导李帮琰、华夏街社区党委副书记袁忠印、党员代表、物业代表和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会上,李帮琰对“党群同心工作组”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方面对“党群同心工作组”提出了新要求,鼓励在场的成员用积极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即将开展的工作中去,让华夏街社区早日成为资源共享、互助有爱、邻里和谐、共建共享共治的家园文化社区。

小组组长代表、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和党员代表等对“党群同心工作组”的内容和制度展开热情讨论,从各自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居民代表禹先生对“党群同心工作组”的成立表示了极大的热情与欢迎,表示会发挥自己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积极参与,带头示范,为建立美好的华夏街社区贡献力量。

大网化小网,服务更精准

据了解,“党群同心工作组”的成立是华夏街社区党委对社区治理和服务的一种全新探索,亦是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重要举措。

“党群同心工作组”就是将华夏街社区整体划分为14个服务“责任田”,将社区内优秀党员、党员志愿者、党员发展对象分属到14个“责任田”当中,在社区基层治理网格中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再由他们作为枢纽链接物业公司、业委会成员、居民志愿者等组建“党群同心工作组”,同时建立“网格直管、党员接管、居民参管”为主要内容的“三管合一”社区治理新模式。按照“居住相近,便于联系”的原则,采取“大走访、深调研、真服务”的方式,实施点对点、面对面的全方位跟踪服务,形成一张有效推动党员、居民共治的创新治理、服务模式。真正做到通民情、达民意、顺民心、解民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