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梅汕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 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汕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 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分享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8月27日,梅汕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梅汕铁路线路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许艾湖)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8月27日,梅汕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铁路工作人员观看线路调试情况

据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梅汕铁路自2015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各建设、施工单位密切配合,联合发力,克服地质环境复杂、特殊结构多、工期紧等种种困难,顺利按计划工期节点完成建设任务。8月27日开始联调联试后,主要对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及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监测等各系统性能及状态进行测试和试验,确保各系统达到设计要求和具备开通条件,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梅汕铁路沿线情况

梅汕铁路正线全长122.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北起梅州市梅州西站,途经梅州、揭阳、潮州三市,在潮汕站与厦深铁路接轨,全线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北和揭阳潮汕机场、潮汕站7个车站。线路开通后,将结束梅州不通高铁的历史,线路沿线城市至广州、深圳、厦门等城市的时间将大幅缩短,粤东、粤东北地区将融入广深“三小时经济生活圈”。

值得注意的是,联调联试期间,铁路相关设备设施已接入27.5千伏的高压电,试验列车运行速度最高可达每小时275公里。铁路部门提醒沿线市民,切勿攀爬铁路设施或跨越铁路线路,严禁在铁路两侧各300米范围内升放气球、风筝,以免发生危险和引发事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