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增教育支出38.31亿元 审计发现学前教育只分到0.19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增教育支出38.31亿元 审计发现学前教育只分到0.19亿元

分享

审计发现,市本级教育支出增加38.31亿元,主要是高等教育支出增加了37.2亿元,而学前教育支出只增加了0.19亿元。报告指出,决算草案未按照市人大预算决议相关要求,准确反映市本级教育的实际投入、投入结构、取得成效和市人大预算决议的落实情况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玲)8月27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本年度审计关注市、区、街道三个层级的财政决算等情况,审计了2018年度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龙华区、大鹏新区2017年度财政决算,福田区园岭街道和沙头街道、罗湖区翠竹街道、大鹏新区葵涌街道等4个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财政管理情况。

从审计情况看,龙华区政府、大鹏新区管委会和4个街道办事处不断加强财政资金统筹,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2018年预算草案显示,深圳加大了对教育的投入,市本级教育支出186亿元,增长比例达到25.9%。审计发现的问题是,新增教育支出38.31亿元,学前教育只分到了0.19亿元,剩下的大部分给了高等教育。实际投入的教育支出未按照市人大预算决议相关要求进行投入。

审计报告指出,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关于深圳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深常办函〔2018〕13号)提出,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要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2018年度决算草案显示,市本级教育支出186亿元,增长25.9%,增长原因主要是加大了学前教育投入力度,新建深圳大学等高校校区。但审计发现,市本级教育支出增加38.31亿元,主要是高等教育支出增加了37.2亿元,而学前教育支出只增加了0.19亿元。报告指出,决算草案未按照市人大预算决议相关要求,准确反映市本级教育的实际投入、投入结构、取得成效和市人大预算决议的落实情况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