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前海发布合作区成立9周年重要成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发布合作区成立9周年重要成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6日是前海合作区成立9周年的纪念日。当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前海设立“前海知识产权检察研究院”,前海合作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党建研究中心揭牌。举行了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批量接转仪式。

8月26日是前海合作区成立9周年的纪念日。当日,前海集中开工11个项目,并发布前海合作区成立9周年重要成果。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下,前海初步形成了“前海模式”,即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条件下,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实现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开发开放模式。今年以来,前海紧密结合核心使命、核心定位,强化政策的系统集成和组合效应,形成了包括“1个总体方案、3个分领域若干措施或行动方案、7个产业政策实施细则”在内的 “1+3+7”政策体系,有力促进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

此次前海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涵盖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开发以及人才住房等方面,预计总投资约102亿元。发布会上,前海管理局与华为战略合作等1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当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前海设立“前海知识产权检察研究院”,前海合作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党建研究中心揭牌。举行了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批量接转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