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努力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努力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提升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水平。

8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40年来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造性做好地方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市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提升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水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全市人大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主动作为,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当好法治城市示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39年前的今天,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广东省经济特区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正式获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代代特区建设者的不懈奋斗,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正不断焕发出新的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厉行法治,不断推动深圳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