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桃源社区应急响应队”培育计划之《社区备灾》开讲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桃源社区应急响应队”培育计划之《社区备灾》开讲啦!

分享

由桃源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社区应急响应队”培育计划于8月26日下午在桃源社区工作站二楼会议室开展系列课程之《社区备灾》。来自辖区物业、志愿者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与了首堂培训课程。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罗春海 吴冰宁)由桃源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社区应急响应队”培育计划于8月26日下午在桃源社区工作站二楼会议室开展系列课程之《社区备灾》。来自辖区物业、志愿者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与了首堂培训课程。

主讲老师陈媛 --深圳公益救援队城市搜救队队长围绕着 《社区备灾》以 PPT的形式,结合案例,形象生动地为学员介绍了突发事件的类型,自然灾害的特点。剖析了社区备灾的职责与分工,灾害及其潜在影响,通过措施降低灾害的影响,家庭备灾计划等理论知识点。

社区志愿者廖女士说:“平时对社区备灾了解的不多,总觉得离自己很遥远,原来灾害预防知识确实与自身安全息息相关,后边的课程会继续听下去”。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开展社区应急响应队”培育计划,组建“社区应急响应队”,培养一批“桃源第一响应人”是桃源社区党委探索多元主体参与的应急防灾减灾社会化参与的一个实践。旨在当社区发生灾情险情的时候,“桃源第一响应人”能先期带领社区居民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在政府部门及专业队伍到场前,能够做到“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响应、第一救援”,提升应急响应效率。

据了解,“社区应急响应队”培育计划项目 将持续到12月底,共计6单元课程。内容涉及社区备灾、避险与疏散及演练、简单搜索与营救及演练、消防安全与设施控制及演练、深圳常见自然灾害的应对、初级救护员证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