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你住的酒店洗发水沐浴露合格吗?大鹏54家酒店民宿被抽检立案14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你住的酒店洗发水沐浴露合格吗?大鹏54家酒店民宿被抽检立案14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对大鹏新区54家重点酒店、民宿进行执法检查和产品抽样工作,对洗发水、沐浴露、牙刷、牙膏、浴巾、床单等日用品、化妆品开展重点检查,共抽查样品146批次

原标题:你住的酒店洗发水沐浴露合格吗?大鹏54家酒店民宿被抽检立案14宗

晶报2019年8月27日讯 为提升大鹏新区酒店(民宿)服务质量,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对大鹏新区54家重点酒店、民宿进行执法检查和产品抽样工作,对洗发水、沐浴露、牙刷、牙膏、浴巾、床单等日用品、化妆品开展重点检查,共抽查样品146批次,查扣不合格洗发水、沐浴露等日用品、化妆品共68箱(桶),过期化妆品14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6份,立案14宗。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宾馆、饭店、娱乐、美容、维修等服务业的经营者在从事经营活动时,使用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产品质量标准的产品的,由主管部门责令生产者、销售者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三倍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和产品进货台账制度的,由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三千元罚款。

接下来,大鹏监管局将继续推进执法检查行动,实现对辖区酒店(民宿)执法检查和相关产品的监督抽查全覆盖,倒逼经营者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促进新区旅游质量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