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禁毒小邮差通过“四力训练” 培育一批优秀禁毒志愿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禁毒小邮差通过“四力训练” 培育一批优秀禁毒志愿者

分享

8月26日下午,由罗湖区禁毒办、罗湖区教育局指导,莲塘街道办主办的“禁毒小邮差”——青少年素质培力计划结营仪式在罗湖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苏秀丹)今年以来,罗湖区禁毒宣传工作进校园、进社区、进大厦,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教育氛围。如今,“禁毒小邮差”——青少年素质培力计划从海选活动、开营仪式、进入夏令营至今历期18天,迎来了结营。2019年8月26日下午,由罗湖区禁毒办、罗湖区教育局指导,莲塘街道办主办的“禁毒小邮差”——青少年素质培力计划结营仪式在罗湖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举行,近200人亲临现场见证小邮差们的收获和成长历程。

在18天的日子里,50名禁毒小邮差进行了禁毒专项能力、高效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策划执行能力的“四力训练”,通过专题课程学习和社会实践的形式,提升了小邮差们对毒品及其危害的了解,增强其参与毒品预防宣传的态度和能力,也为罗湖区莲塘街道禁毒工作注入了新的血液。

在为期四天的夏令营中,有喜悦与感动,有历练与成长。小邮差们收获了哪些不一样的经历呢?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禁毒领域总督导李检阅介绍禁毒小邮差项目的成效,短暂而充实的四天夏令营活动让小邮差们成长与蜕变。接着,现场来宾一起观看“禁毒小邮差”纪录片,一同回望小邮差们共同走过的精彩瞬间。现场很多家长看到孩子们努力付出的点滴感动得潸然泪下,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自豪。

短短的几天,该项目培育了很多优秀禁毒志愿者,两名禁毒小邮差代表上台作主题演讲《我的禁毒梦》,充分展示了小邮差们自信、活力、正向、阳光的特质。活动现场,到场领导为小邮差们颁发“禁毒小邮差服务证”以及禁毒小邮差包,为先锋队伍授予“禁毒小邮差先锋队员”勋章。今后,小邮差们将以星火式向社会各界宣传禁毒知识。

小邮差们的夏令营之旅圆满画上句号,同时开启了薪火相传的新篇章。最后,深圳市慈善会副秘书长董昕进行总结发言,对该项目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同时鼓励小邮差们恪守禁毒誓言,坚定踏上禁毒之路,成为一名出色的禁毒小先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