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地铁10号线首列车下线 预计2020年年中开通试运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10号线首列车下线 预计2020年年中开通试运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10号线预计2020年年中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可坐地铁直达龙岗区平湖街道。26日,由中车长客生产的深圳地铁10号线首列车在长春下线。

原标题:深圳地铁10号线 首列车下线

中新网2019年8月27日讯 深圳地铁10号线预计2020年年中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可坐地铁直达龙岗区平湖街道。26日,由中车长客生产的深圳地铁10号线首列车在长春下线。该车采用不锈钢车体,8辆编组,6动2拖,最高时速为80km/h。据介绍,该车装备了地铁列车健康管理系统、线路障碍物检测系统、走行部车载故障诊断系统、蓄电池紧急牵引系统等尖端技术,以此确保车辆行驶过程中安全可靠,相当于给列车配备了“随车医生”。此外,该车行驶过程中,其配备的“辅助防撞系统”可对轨道前后方大于500m范围内的列车进行监控、预警,实现对前后车的距离、相对速度以及车号等信息检测,帮助该车适应地面或地下复杂轨道交通运行环境。(中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