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微信车载版亮相 司机只能通过全语音交互和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操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微信车载版亮相 司机只能通过全语音交互和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操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昨日开幕的“2019重庆智博会”的一场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在车上通过微信车载版,向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成功发出了一条微信消息,这是微信车载版首度亮相。

原标题:微信车载版亮相

只有三个常用功能,司机只能通过全语音交互和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操作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7日讯 在昨日开幕的“2019重庆智博会”的一场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在车上通过微信车载版,向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成功发出了一条微信消息,这是微信车载版首度亮相。为保障用户行驶安全,微信车载版仅提供驾驶环境中3个最常用的功能:查看未读消息、发送消息以及语音通话。

据了解,微信车载版由腾讯微信团队主导设计研发,腾讯车联团队协同打造。为保障司机行驶安全,微信车载版仅提供用户最需要的常用功能,包括查看未读消息、发送消息以及语音通话。而刷朋友圈、看公众号、发红包、发表情包等手机上常用微信功能则不支持在车载版上使用。

微信车载版如何操作?操作微信车载版要求司机眼不离前方道路,手不离身前方向盘,全程不需要碰手机,最大限度避免司机分心。不管是多“老”的司机,都只能通过全语音交互和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操作。据悉,内置微信车载版的车型,方向盘上会有一个“原装”的印有微信logo专属按键。

去年,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就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到微信车载版的研发。考虑到驾车场景的使用安全,需要非常严谨地打磨产品体验。今年5月举行的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曾透露,2019年内就会有搭载微信车载版的量产车型问世。

腾讯方面称,未来,微信车载版作为腾讯“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核心能力之一,将通过腾讯车联网方案开放给越来越多的车企和生态伙伴。除了微信车载版,腾讯在智慧出行方面的多个进展也悉数亮相。包括打通了“人-车-店-厂”闭环的腾讯智慧4S店解决方案、可以“一次唤醒、连续对话、随意插话”的腾讯云小微全双工语音交互技术等。

马化腾昨日在智博会演讲时表示,汽车产业正在面对百年未有的大变局。5G技术的应用、人工智能的落地、新能源的替代、智慧城市的治理等,正在推动跨界协作,特别是信息产业与汽车产业的融合创新,构建了新的车联网生态。

马化腾还表示,攀登科技和产业的“珠峰”,往往要依赖“科技共同体”和“全球产业生态”。他称,腾讯希望在科研领域投入更多力量,把“科技向善”纳入公司新的使命与愿景,将通过内外部开放源代码等方式,积极参与“全球科技共同体”的共建。(记者陈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