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广核上市首日市值进中小板前三 昨收盘后总市值破1800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广核上市首日市值进中小板前三 昨收盘后总市值破1800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6日,“核电一哥”中国广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成为内地首家A+H股的核电企业。截至收盘,中国广核收报3.59元,涨幅为44.18%,总市值达1813亿元,位列海康威视和顺丰控股之后,跻身中小板市值前三名。

原标题:中国广核上市首日市值进中小板前三

创深交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昨日收盘后总市值突破1800亿元

深圳商报/读创2019年8月27日讯 8月26日,“核电一哥”中国广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成为内地首家A+H股的核电企业。截至收盘,中国广核收报3.59元,涨幅为44.18%,总市值达1813亿元,位列海康威视和顺丰控股之后,跻身中小板市值前三名。

中国广核总裁高立刚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中国广核奉行零资本裂变和以核养核滚动发展。从最初的两台机组到今天已经拥有24台在运、4台在建和多台机组正在前期准备,总规模位列全国第一、全球第三。本次登陆A股市场,将为中国广核的创新发展掀开新篇章。公司将持续扩大核电市场占有率,为广大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

作为A股首家启用003代码的公司,中国广核A股总数为393.35亿股,发行价格2.49元,本次发行50.5亿股,募集资金125.74亿元,是近年规模最大的一起H股“回A”发行,也是深交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

中国广核是中国广核集团旗下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中国广核主营业务为建设、运营及管理核电站,销售该等核电站所发电力,组织开展核电站的设计及科研工作。公司的核电业务是从1979年筹建中国内地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开始的,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2014年3月重组成立了中国广核。公司先后形成了二代改进型CPR1000系列技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作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万千瓦级的三代核电技术,公司“华龙一号”现已成为“国家名片”和代表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国之重器”。

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国广核管理的在运核电机组24台,装机容量合计2714万千瓦;在建机组4台,装机容量460万千瓦,公司管理的在运、在建核电装机容量份额为国内第一。

数据显示,中国广核2016年到2018年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分别为330.27亿元、456.33亿元、508.2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64亿元、95.64亿元、87.03亿元。同时,中国广核预计2019年上半年营收为260.47亿元至270.4亿元,同比增长13.15%至17.51%;净利润为48.04亿元至52.02亿元,同比增长5.19%至13.91%。

早在2014年,中国广核已实现港股上市,股票简称“中广核电力”,股票代码“01816”。记者注意到,中国广核H股21日在港交所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65.23亿元,同比增长15.3%;净利润为50.23亿元,同比增长10%。(记者 钟国斌 肖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