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试行便民服务措施:租车交通违法可手机在线办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试行便民服务措施:租车交通违法可手机在线办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租车自驾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结果还车时收到了交通违法的通知,好心情一下被浇熄。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交警与神州租车合作,推出租赁车辆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业务,通过手机进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即可处理租车违法。

原标题:租车交通违法可手机在线办理 深圳交警与神州租车试行便民服务措施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7日讯 租车自驾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结果还车时收到了交通违法的通知,好心情一下被浇熄。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交警与神州租车合作,推出租赁车辆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业务,通过手机进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即可处理租车违法。

据介绍,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平台进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在首页上的违法处理中,就可以找到“租赁车辆违法查询及处理”选项。“我们根据租赁车企业事前备案的租车信息,核算租赁车违法,确定租车人。”市交警局违例处理科科长刘怡宁介绍,“租车人可在线处理通过神州租车租赁的深圳车在全国、全国车在深圳被记录的6分以下的电子监控交通违法。

这一举措,解决了租车人回到违法地办理交通违法业务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也避免产生租车人为寻找他人处理交通违法而滋生的代扣分、敲诈、诈骗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将会联合更多租赁车企业完成事前备案,方便更多的租车人在线处理交通违法。(首席记者 解树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