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集天达助力深圳打造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机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集天达助力深圳打造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机场

分享

加上2013年已为深圳机场T3航站楼提供的75台登机桥,中集天达目前共计为深圳机场提供近140台登机桥,将全面助力深圳打造粤港湾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机场。

中集天达目前共计为深圳机场提供近140台登机桥。

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邓中昆)日前,中集集团旗下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天达”)中标深圳机场卫星厅工程登机桥及飞机地面设备项目,共计64台登机桥和68台桥挂式飞机地面空调及电源订单,订单总额逾1.8亿元人民币。据悉,加上2013年已为深圳机场T3航站楼提供的75台登机桥,中集天达目前共计为深圳机场提供近140台登机桥,将全面助力深圳打造粤港湾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机场。

深圳将打造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机场

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了深圳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2019年7月,广东省印发的《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提出,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深圳将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重要的核心机场。

目前,深圳机场已经进入大航站楼和双跑道发展阶段,但是面对着快速增长的客流量,现有的基础设施已经出现紧张。按照规划,目前深圳机场已经启动新一轮的基础设施扩建,2018年深圳机场卫星厅工程正式开工。卫星厅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在造型设计上,卫星厅将采用“X”构型设计,设有56个廊桥机位,最大化利用空间,提升容量。目前卫星厅工程主体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2021年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实施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目标进行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F,新建长3600米、宽60米的第三跑道及滑行道系统,可以满足当前最大型客机的起降要求。

中集天达副总经理陈喆表示:“深圳机场被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机场,意义重大。在建设过程中,深圳机场自然是面向全球招标世界级优秀合作者。中集天达作为全球登机桥行业当之无愧的冠军,凭借高可靠性、久经考验的设备质量,以及优秀的项目设计、执行和服务能力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在激烈的竞争中得以胜出。”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集的登机桥业务占有全球40%左右的市场份额,业务范围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范围覆盖全球近300个机场,其中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等国际知名航空枢纽,已提供或即将交付登机桥达6000多台。

单就深圳机场而言,中集天达与深圳机场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深圳机场T3航站楼75台登机桥全由中集天达提供,自2013年11月该航站楼启用以来,中集登机桥并未出现过问题。2018年9月16日,15级台风“山竹”强势袭击广东,75条登机桥中,没有一条出现问题,充分验证了中集登机桥过硬质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