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召开公共政策健康审查会议 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召开公共政策健康审查会议 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盐田区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积极探索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日前,盐田区召开公共政策健康审查暨健康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郑晓锋为进一步推进盐田区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积极探索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日前,盐田区召开公共政策健康审查暨健康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广东药科大学,市、区医疗卫生、环境、法律等相关专业专家15人共同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公共政策健康审查会议 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会议通报了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工作前期进展情况。据悉,自去年11月启动创建健康促进区以来,盐田区积极探索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陆续成立了区委书记任主任的“盐田区健康委员会”、区人大副主任任主任委员的“健康专家委员会”,印发了一系列健康审查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所有以区政府名义印发的规范性文件,必须经过“区健康专家委员会”的健康审查。

会上研讨了如何进一步有效推进盐田区健康专家委员会工作,并对《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盐田区自来水直饮设备监督与检测管理方案(送审稿)》《深圳市盐田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3个拟印发文件进行详细的健康相关影响因素审查。

会议还为健康专家委员会咨询顾问和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议还为健康专家委员会咨询顾问和专家颁发了聘书。据悉,此次公共政策健康审查会是盐田区积极探索“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一种方式,区健促办将继续努力,争取为健康城区建设提供一项基层实践经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