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探索几何的奥秘 盐田区图书馆举办阅读素养启蒙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索几何的奥秘 盐田区图书馆举办阅读素养启蒙活动

分享

2019年8月25日上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活动从有趣的绘本故事切入,用丰富的实例启发孩子的想象力和联想力,探索图形与几何的奥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2019年8月25日上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活动从有趣的绘本故事切入,用丰富的实例启发孩子的想象力和联想力,探索图形与几何的奥秘。

盐田区图书馆艺术启蒙活动带领孩子们认识奇妙的三角形

几何无处不在,它来源于自然和生活,同时又被人们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活动中,主讲老师首先通过趣味游戏让孩子们感知生活中三角形的存在,然后引入绘本《奇妙的三角形》,引导他们观察身边的环境。最后通过创意亲子游戏“拼拼乐”,用三角形图案进行创意拼图巩固所学知识,让孩子们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加深对数学各种基本概念的理解。

盐田区图书馆艺术启蒙活动带领孩子们认识奇妙的三角形

据悉,此次活动是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中的艺术启蒙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创意百出的艺术绘本、别出心裁的艺术工具、意想不到的艺术材料和妙趣横生的创作过程启发孩子的想象力,让他们对美丽世界产生好奇和向往,进而提高孩子的表达力、专注力、动手能力及审美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