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家国情怀1949-2019”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典藏作品展龙岗开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国情怀1949-2019”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典藏作品展龙岗开展

分享

大赛专家评委会主任、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图中),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左一)等参观展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8月26日,“家国情怀1949-2019”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典藏作品暨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图片、龙岗印迹摄影作品展在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负一层展厅开展。大赛专家评委会主任、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等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由新华通讯社、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图片集团、学习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主办,龙岗区委宣传部承办,展期1个月。

“家国情怀”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永恒主题,此次展览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的“中国故事”“中国道路”“中国奇迹”,记录了深圳市和龙岗区的发展变迁。展览共展出120幅作品,其中,中国图片大赛典藏作品20幅、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图片70幅、龙岗印迹摄影作品30幅。观众漫步展厅,从中可以感受到“小人物,大历史”呈现的时代嬗变中的情感和温度,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向往创造美好生活的精彩故事和生动实践。展览对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展览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值得一提的是,龙岗印迹摄影作品展展出的30张图片,均来自于龙岗本土摄影家,图片有反映对英烈的怀念,也有反映城市的变迁等内容。这些作品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龙岗区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辉煌的历程,以点带面,激励和动员全区人民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而不懈奋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