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科技创新委赴市政协汇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科技创新委赴市政协汇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3日上午,市科技创新委黄臻副主任率队赴市政协汇报重点提案《关于重构我市科技创新资金扶持机制的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和各位委员认真听取了我委提案办理和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提案办理有关问题进一步作了沟通交流。

8月23日上午,市科技创新委黄臻副主任率队赴市政协汇报重点提案《关于重构我市科技创新资金扶持机制的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介绍了提案的由来及关注点。黄臻副主任对提案关注的“搭建三层次架构,提升决策效率;调整科技创新资金扶持的组织方式;建立公开公正的独立评价机制,保障扶持资金高效运行”等问题和建议,详细汇报了我委提案答复的办理过程,及对提案相关内容的已落实情况和相关问题建议的解决思路。此外,黄臻副主任还简要介绍了《深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的起草背景、设计思路、政策体系和主要亮点。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和各位委员认真听取了我委提案办理和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提案办理有关问题进一步作了沟通交流。另外,王大平副主席、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常委王淡浓、市政协委员夏俊、黄鼎隆等对我委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如“加大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力度;开展包容审慎监管,合理宽容失败;建立以信任为前提的科技计划管理体系;强化信息共享和大数据智慧监管;加大政策宣讲,让好政策为更多创新主体熟悉运用;跳出惯性思维,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等。

最后,王大平副主席和各位委员对我委提案办理和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所作的工作和努力表示肯定。黄臻副主任表示我委接下来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提案答复,对市政协给予我委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诚挚邀请王大平副主席和各位委员多到我委指导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