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男子欲跳楼轻生 “微笑哥”张海威危急关头显身手苦劝化解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欲跳楼轻生 “微笑哥”张海威危急关头显身手苦劝化解

分享

8月22日,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党委成功化解一起轻生欲跳楼事件,成功挽回一个年轻的生命。

8月22日,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党委成功化解一起轻生欲跳楼事件。

可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工作站站长,人称“微笑哥”的张海威劝阻欲跳楼男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伟标  冼余汉)8月22日,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党委成功化解一起轻生欲跳楼事件,成功挽回一个年轻的生命。

当天下午4点42分,可园社区接报富文工业区宿舍楼顶一员工声称要跳楼轻生。该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工作站站长,人称“微笑哥”的张海威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处置。罗岗派出所、消防中队和可园消防站同时也赶赴现场支援。

经了解,跳楼者姚某,男,25岁,贵州人,在富文工业区跨越速递就职,疑因上班期间未遵守公司的有关规定被处罚,并与其组长曹某发生口角推搡,进而选择了以跳楼轻生的举动威胁该公司。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化解,欲跳楼男子打消轻生念头。

张海威在现场协调救援措施,消防中队在楼下展开充汽保护垫预防轻生者高坠。派出所民警联系姚某公司负责人与姚某现场对话进行劝说。双方交谈1个多小时,未能打消姚某轻生念头。

“不要激动,更不能走极端方式,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我作为政府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一定尽我所能帮助你。”眼见姚某情绪愈加激动,体力不支,随时有从楼顶倒下去的危险。张海威主动出击,表明身份,递上矿泉水,并想办法继续与对方沟通。以多年在信访一线的工作经验,张海威苦口婆心劝说姚某,跟其拉家常并与之打情理牌。经过近1小时交谈,张海威逐渐获得姚某的信任,顺势拉住姚某,将其从高处成功安全接下,将其劝到一楼。

事后,张海威对姚某进一步做思想工作,姚某充分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不再做这种事情。随后,姚某交由罗岗派出所带回调查问话,并作进一步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