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29日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29日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还将举行2019全球绿色低碳领域蓝天奖颁奖典礼、重大项目签约发布仪式及深圳低碳企业技术展示等活动。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与深交所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也将在大会上联合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主题指数”。

23日,从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将于8月29日-30日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举行,围绕深圳如何构建城市绿色发展新格局,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创新对接,促进绿色发展城市交流合作共享等进行探讨,并展示我国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成就。

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国际低碳论坛发展中心主办。由一个主论坛、六个平行论坛以及系列配套活动组成,涵盖大湾区绿色发展论坛、绿色金融论坛、能源论坛等,将有十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的嘉宾参会。此次论坛将继续举行国际绿色低碳技术路演与产业交易洽谈会,以“智慧引领城市能效提升”为主题,依托城市能效提升计划,结合深圳创新创业金融服务的良好环境,通过技术路演的形式推动绿色低碳技术、产品、项目与资本的有效对接。

此外,还将举行2019全球绿色低碳领域蓝天奖颁奖典礼、重大项目签约发布仪式及深圳低碳企业技术展示等活动。

深圳国际BT领袖大会下月再启

23日,记者从2019深圳国际BT领袖大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BT领袖大会将于9月11-12日在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政策研讨和产业合作,促进产业健康成长,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大湾区建设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据悉,2018年,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达9155.2亿元,增长9.1%,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22.3%。2019年,深圳在生物医药领域组建创新载体超过300家,高端生物医学工程、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等技术跻身世界前沿。

深圳已成功举办了五届BT领袖大会。此次大会将以“聚力科技新契机 扬帆健康大湾区”为主题,设有两大主题演讲、两场高端对话和五大板块专业论坛,还邀请国内外院士、国际顶尖科学家、一线研发人员、企业家和投资大咖,围绕当前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前沿的最新热点进行研讨和分享。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BT领袖大会上,毕马威中国和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将联合发布深圳领先生物科技20强领军企业与新锐企业排行榜。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与深交所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也将在大会上联合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主题指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