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创投发布20周年“成绩单”:投资企业境内外上市151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创投发布20周年“成绩单”:投资企业境内外上市151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5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召开2019年投资年会暨20周年庆,政府领导、各行业专家、企业家、基金LP等出席活动,共同探讨行业趋势。董事长倪泽望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深创投共接洽项目数万个,投资项目1016个,累计投资额452亿元,所投企业在境内外上市的有151家。

原标题:深创投发布20周年“成绩单”,累计投资额452亿元 投资企业境内外上市151家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6日讯 8月25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召开2019年投资年会暨20周年庆,政府领导、各行业专家、企业家、基金LP等出席活动,共同探讨行业趋势。董事长倪泽望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深创投共接洽项目数万个,投资项目1016个,累计投资额452亿元,所投企业在境内外上市的有151家。

截至今年7月底,深创投的基金管理规模已达3472亿元,逐渐发展成为涵盖创投基金、母基金、公募基金、并购基金、不动产基金的一体化基金群。

投资项目方面,20年来深创投共接洽项目数万个,投资项目1016个,涉及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累计投资额452亿元,投资地域覆盖国内28个省级行政区及美国、以色列、日本、德国、英国等。

所投企业在境内外公开资本市场上市数量达到151家,包括A股市场111家和美国以及香港地区等市场40家。投资的A股创业板上市企业数量占A股创业板总量的6%,市值占A股创业板总市值的12.4%。

在经营业绩方面,截至2019年7月底,深创投总资产34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净资产近2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9%。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国内科创板28家上市企业中,深创投投资的企业数量达到5家,数量占比近18%。另外,还有7家企业已被科创板受理,20家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待过会。

据倪泽望介绍,为了应对宏观、微观等层面的各种挑战,从去年开始,集团探索平台化战略,正在募集母基金和S基金,未来希望能成为创业企业的服务中心、创投资金的聚集中心、创投行业的知识中心、创投人才的培训中心、创投项目的信息分享和交易达成中心,让创投行业的所有参与方都能实现合作共赢。

25日下午,信息科技与智能制造、互联网与消费、新材料与新能源、大健康行业、资本与并购等五大分论坛同时召开。各行业人士围绕“5G引擎与产业机会”“消费互联和产业互联”“医疗行业创新”“注册制改革背景下的资本市场新动能、新趋势”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深创投于1999年8月发起成立,大股东为深圳市国资委。在最近10年的清科内外资机构综合排名榜单中,深创投有5次名列榜首,4次排名前三。目前,深创投已成立中美基金、中韩基金、中以基金等6只国际化基金。(记者邱清月 贾婧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