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玩具博物馆首次惊艳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玩具博物馆首次惊艳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博物馆规划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作为由数字+实物结合展示的沉浸式体验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玩具为主题的大型博物馆。

原标题:

深圳玩具博物馆首次惊艳亮相

用数字化场景打破传统博物馆空间限制,将博物馆“送到你家”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5日讯  近日,深圳玩具博物馆(筹)作为2019中国潮流玩具产业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在首届深圳潮流玩具展上惊艳亮相。博物馆规划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作为由数字+实物结合展示的沉浸式体验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玩具为主题的大型博物馆。此次在潮玩展上以经典展品陈列和3D数字博物馆的形式首次亮相,为观众带来惊喜的同时,更让人期待博物馆正在搭建的实体场馆,也吸引了众多投资方、渠道方的眼球。

中国的玩具历史有几千年,但是中国玩具产业历史是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玩具产业曾经是深圳的三大支柱产业,伴随着深圳共同成长,曾经占据了全球70%的份额。深港两地玩具人创造了这一段40年的辉煌历史,谱写了世界玩具历史的精彩华章,这是一段值得深港玩具人共同书写的历史。

深圳玩具博物馆创始人、负责人扈蓝天8月24日在会展中心现场向深圳商报记者表示,深圳玩具博物馆的建立,就是要把我们这40年的辉煌历史记录并传承下来。玩具是年轻人的产业,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所以深圳玩具博物馆不仅是一个记录保存玩具的辉煌历史的平台,更要将其打造为一个展现青年人文化的潮流文化平台、一个深港的青年设计师展示才华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展示中国玩具设计师的实力,向世界输出具有中国国风特色的潮流玩具。

深圳玩具博物馆在此次2019年IP授权产业年会潮玩展中作为主办方之一携众多藏品首次亮相。扈蓝天在会上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演讲,与潮玩行业大咖共同探讨了潮玩行业发展趋势,促进博物馆与潮玩市场的交流。

据悉,深圳玩具博物馆实体场馆将首次引入VR、AR、AI、AIOT及5G等智能科技技术,利用世界最先进的裸眼3D技术,将实物玩具博物馆与数字玩具博物馆相结合,打造出基于3D数字博物馆的新零售体系,构建“文创新零售”。扈蓝天介绍说,玩具博物馆的“文创新零售”到底“新”在哪?即数字化场景,打破传统博物馆空间限制,支持Web端、移动端、微信小程序、微博等各种互联网渠道裂变式分享传播,将博物馆“送到家”。她希望深圳玩具博物馆不仅仅是个平台,更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有人文价值和世界观的“文化IP”、文化名片,聚集深港青年优秀人才,助推“国潮”崛起的“人文湾区”。(记者 杜翔翔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