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探索保安员轮值轮训和考证上岗机制 24万保安员将兼任“深圳义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探索保安员轮值轮训和考证上岗机制 24万保安员将兼任“深圳义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4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保安员轮值轮训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南山文体中心举行。首批参训的60名保安员现场进行队列、消防、防爆等汇报演练,口号响亮、动作整齐,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团队协作意识,令人耳目一新。这意味着深圳公安机关保安员轮值轮训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原标题:

深圳探索保安员轮值轮训和考证上岗机制

24万保安员将兼任“深圳义警”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5日讯  8月24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保安员轮值轮训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南山文体中心举行。首批参训的60名保安员现场进行队列、消防、防爆等汇报演练,口号响亮、动作整齐,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团队协作意识,令人耳目一新。这意味着深圳公安机关保安员轮值轮训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深圳市现有保安员24万余名,广大保安员通过积极参与、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警务活动,在发现违法线索、维护社会治安、处置突发状况、服务人民群众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队伍流动性大、素质参差不齐、招考制度建设滞后等原因,相当数量的保安员缺乏基本在岗履职能力。

为认真落实深圳市委深改委关于保安行业管理创新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市保安员岗位技能素质,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结合“深圳义警”队伍建设,经前期充分调研,分别在莲花、南头派出所同步开展保安员轮值轮训试点工作。通过“送教上点、送考上门”,对未取得保安员证的新入职及在职保安员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对培训合格的保安员组织考试并核发《保安员证》,全面提升我市保安队伍的受训率和上岗持证率。

记者了解到,此次轮值轮训试点工作,首次建立起就近轮值轮训与保安员考证发证相结合的考训机制,首次推出以“十会十能力”为框架的保安员基本技能标准,涵盖了执勤礼仪、维护治安、反诈宣传、消防安全、救助伤病等业务内容,简明实用、操作性强,确保受训保安员具备良好的岗位形象和较强的履职能力。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训学员参与派出所路面治安巡逻,协助完成有关安保任务,提升保安员实战能力。(记者张燕通讯员陈阳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